坦桑尼亚名字的来源 坦桑尼亚历史传说

坦桑尼亚名字的来源

曾用名:Tanganyika 坦噶尼喀 / Zanzibar 桑给巴尔

来源:东非大陆腹地,有一个世界第二深湖,世界第六大湖,Tanganyika 湖。在班图语中,Tanganyika 意为“汇合、聚集”,是指无数溪流在此汇合,以及许多部落群居在沿湖之滨。——此湖同时也是世界上分属国家最多的排水湖。后来便把这个湖东面的大陆,也称为Tanganyika 。Tanganyika 在1886年成为德国殖民地。在Tanganyika 沿海东面有一个盛产丁香的岛屿。在当地语言中,“丁香”为 Zanzibar。于是变把这座岛屿命名为 Zanzibar 岛。1856年,这个岛成立了国家,国名也就叫 Zanzibar。1890年,这个国家沦为英国保护国。大陆与岛屿两部分独立后,合并成立新的联邦国家,国名也为两部分之和,Tanzania。“非洲解放军”坦桑尼亚战力惊人,痛击两大非洲恶霸

坦桑尼亚这个国家名字来源于一个特定的地理位置——坦桑尼亚高原。这个高原位于非洲东部,是东非大裂谷的一个组成部分。在高原的中央,有一个著名的湖泊——维多利亚湖,它是非洲最大的湖泊之一。
此外,坦桑尼亚的名字还可能来源于一个古称,叫做"坦桑尼亚人"。据信,这个称呼最初是指生活在坦桑尼亚高原上的一种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称呼逐渐演变成了一个代表整个国家的名字。
总的来说,坦桑尼亚这个国家的名字是由高原和湖泊的名字以及一个古称共同组成的。